叶子 Ash🍐

我感觉自己仿佛身处疯人院。

我从远方而来。

越来越容易对人感到失望。
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单薄,有些时候,都不需要碰,就破了。
初中的时候,语文老师经常讲,没有永远的朋友,只有永远的利益。不过这多是指国家之间的外交关系。那时候觉得,太错了。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有温度的,时间是升温剂。会变的那些,一定本质就不好。那时候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,我们会一直这样好下去的吧。
情谊真切,只不过时间和距离阻断,继而渐行渐远。
庆幸懂地不早,不用过早忧愁,未老心先衰。
或许每个人都害怕麻烦,在每段感情中都希望扮演那个被动的角色。我们躲起来,过自己的生活。又期待被找到,期待被牵挂,期待被重视。
她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,不给我写信,不给我寄明信片呢?她不想我吗?可是我那么想她。
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想明白,感情这东西,特玄。不见了若干年,各自都变得小心翼翼。从前一起上厕所,一起骂脏话,一起跟男生打架......早就物是人非了,彼此心照不宣。若以前做过彼此伤害的事情,回想起来便愈发心酸。自己的过错情有可原,他人的伤害 像齿轮碾过留下痕迹。

每个人每天都在错过。
清晨的早餐店,因为晚了一点点而抢不到招牌小笼包;因为贪玩而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;因为懒觉而错过了一场重要的考试;因为一句不合时宜的玩笑话,导致情感破裂......
有时候,把握当下好像是一件极困难的事情。又或者,我们把除自己以外的所有生物,都想像得太有耐性。皮肤会有褶皱,建筑也会有裂痕,就连崭新的记忆,终有一天,也泛了黄去。是否只有把自我浸泡在35%的福尔马林水中,才能青春永驻,历久弥新。

------
现在陪在你身边的人是谁?新友情还难维系吗?没有我陪在你们身边,也要每天哈哈哈哈哈哈的。也许有我的时候也不过如此吧,但也请你们偶尔想想我。

2014/04/17
叶子

评论